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英语演讲大赛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

作者: 林桂红、陈昕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16-12-19

为了扩大外语学院教职工的知识视野,培养复合型教师队伍,2016年12月15 、16日下午,我院邀请了伊赛尔总经理申伟栋先生、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成新博士分别为我院教职工做了精彩的讲座。

讲座开始前,外国语学院何艳丽院长向在座的老师介绍了伊塞尔公司的相关情况,并鼓励大家认真投入学习,不断完善自身能力。伊赛尔总经理申伟栋先生做了题为“跨境电子商务的现状和趋势”的讲座。申总经理向各位老师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历史以及营销过程,将传统贸易和电子商务进行了对比,明确指出电子商务的优势以及与传统外贸的关系。他指出了我国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影响企业人员的消积因素,并探索了推动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和保障。最后,结合企业中存在的问题,申总对我们教育理念以及人才的培养方法提出了建议。会议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使教师们对企业贸易有了很直观的学习和了解。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成新博士做了题为“英语在当今世界文化交流方面的地位与功能探析”的讲座。赵教授从学术的角度分析了当今世界英语在文化交流方面的现状、地位与功能:从Kachru的标准英语使用圈为我们界定了标准英语的使用人群,让大家更明确英语的分层使用现状;用生动的实例为我们分析英语在世界文化交流中的地位与功能。讲座之后,赵老师还分享了河大的研究生培养目标和计划,鼓励并指导大家进行自我专业发展的继续教育。赵老师讲课话语亲切且稳健,诙谐而不失深刻,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蔡季愚副院长做了简短的总结,对申伟栋总经理和赵新成博士为我们教师开展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双方有更多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外国语学院

2016年12月17日

外国语学院何艳丽院长发言


伊赛尔公司总经理申伟栋演讲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成新博士演讲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