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英语演讲大赛   >   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育关爱”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作者: 柳浩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7-20

自2016年7月11日以来,在河南省荥阳市城关乡方靳寨村,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育关爱”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倾心奉献,爱心支教”义务支教活动。来自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将在城关乡方靳寨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义务支教活动。

经过队员们前期的广泛宣传,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倾心奉献,爱心支教”义务支教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称赞和积极参与,共有方靳寨村及周边村的20余名儿童报名学习。每天上午8:00,十位支教志愿者们按照预先排好的课表轮流为当地儿童义务上课。课堂上,志愿者们精彩的授课内容和多彩的授课方式吸引了前来上课的学生,孩子们认真听讲并争先恐后提问、回答问题。中午放学后,志愿者们分头步行送孩子们回家,确保孩子们回家路上的安全。每天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使参加义务支教的志愿者们忘记了身体的疲惫,决心把义务支教活动做好。

“倾心奉献,爱心支教”义务支教课堂

本次义务支教活动的授课内容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体育、音乐以及街舞等八门课程。在上课之余,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组织当地儿童开展了“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演讲等活动。7月14日下午三点,经过精心准备,志愿者们和学生们轮流登台,用演讲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志愿者常慧敏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居安思危—我的爱国主义观》演讲。她演讲中说:“历史不能忘记,也永远不能忘记!为了永久和平,为了远离战争,为了千秋万代子孙后代的安宁,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勇往直前地朝着宏伟目标阔步前进,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活动中,演讲者们精彩的表达吸引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大家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活动

据悉,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倾心奉献,爱心支教”义务支教活动在今后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认真做好义务上课和作业辅导等支教活动,同时还将在授课过程中进行爱国爱家、感恩父母、日常急救处理、环保等系列主题教育,增强孩子们的感恩和环保意识,普及日常急救等自我保护能力。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