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英语演讲大赛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石榴花开籽紧抱 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陈可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13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把民族团结贯穿到学校教育各环节各方面,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外国语学院于11月13日在19、20级全体学生中举办“石榴花开籽紧抱 携手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活动。

比赛中,30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实践体会和学习感悟,谈知识、亮观点,慷慨激昂的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对各民族的热爱。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共评出8位选手直接进入总决赛。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到一起,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

通过开展此次演讲比赛,让参赛选手和同学们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的洗礼,使他们深深的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也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践行民族团结。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