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英语演讲大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外语演讲大赛的通知

作者: 孙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1

各学院:

为深化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落实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改革相关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注重外语的实际应用,增强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爱国情怀,学校决定举办第九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外语演讲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二、时间安排

1.初赛时间:10月18日----11月21日

2.复赛时间:11月24日

3.决赛时间:12月8日

三、参赛对象

专业组:英语专业学生、日语专业学生

非专业组:非英语专业学生(本科组、大专组)

  1. 报名方式

  2. 预赛。各任课教师在开设大学英语的班级内部进行选拔,推荐一名选手直接报名到学生所在学院的学生会学习部,参加学院初赛。

    2.初赛由各学院学生会自行安排,在大学英语班级预赛选拔的基础上,各学院学生会组织评委进行二次选拔,把初赛名次和名单报到外国语学院学生会,QQ:2822048387邮箱号:2822048387@qq.com

    3.复赛由外国语学院组织。本科专业班级复赛名额按照各个学院现开设大学英语课班级数的40%推荐,由外国语学院指定评委统一评审,确定进入决赛选手。

    英语专业本科、专科组、日语专业组初赛和复赛由各教研室自行组织。

    非英语专业专科,选手把2分钟视频直接发送到QQ群,由外国语学院评委观看视频,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4.决赛,外国语学院统一组织。

    五、具体要求

    1.定题演讲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

    (视频链接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5-14/503076.shtml)

    时间为3分钟,选手可选定副标题。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大赛鼓励原创讲稿。

    2.复赛选手准备不超过3分钟,不低于2分钟的脱稿演讲。

    3.决赛回答问题:选手回答评委就定题演讲内容提出的1个问题,每个问题作答时间各为1分钟,从选手开口回答问题开始计时,本环节题目和回答均为英文。

    六、奖项设置(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

    1.个人奖项:

    英语专业本科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英语专业专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若干名。

    日语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若干名。

    非专业专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非专业本科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若干名。

    本科组比赛产生一等奖的第一名选手,经教师指导,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比赛。

    2.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荣获省级特等奖,或省级一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为优秀指导教师。

    2.团体奖项:

    本次大赛设立团体奖项。各院初赛组织情况、复赛选手成绩、进入决赛人数及参赛选手个人竞赛成绩作为团体奖项评选的参考依据,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七、评分标准及评审方式(评分细则见附件2)

    设专业评审小组,去掉一个最低分和一个最高分,取其平均分。

     

     

     

    外国语学院

    2021年10月20日

  附件2:2021外语演讲比赛评分细则(1).doc 附件3:2021外语演讲比赛竞赛流程(1).doc 附件5:2021演讲比赛复赛选手信息、辅导教师(1).xls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