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导师制系列报道(二)——走进学生生活,倾听学生心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1

商务英语专业导师制的内容不仅仅是指导学生如何学习,更要做学生的朋友,关心学生生活,倾听学生心声,疏导学生心理,为学生指点迷津。

商务英语专业林桂红老师近日发现,自己的个别学生常请病假。担心学生身体有恙,更担心学生有什么心理负担或家庭变故,林老师遂于2018620日晚,请自己的几个学生一起用晚餐,与学生们一一进行交流,悉心询问学生情况。

在与学生交谈过程中,林老师发现学生有很多困惑和焦虑。学生上大学前,对自己的职业都缺乏规划,对专业缺乏深入认识。现在入校已经一年了,新鲜劲已过,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自己到底想干什么,现在学这个专业能干什么,该怎么干等问题。围绕这几个问题,林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对商务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生要求给予了解释,让学生畅谈自己的理想,并为她们的理想该如何实现提出指导性意见。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商务英语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信心和自豪感,使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文/赵一丁)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