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导师制系列报道——规划暑期,展望新学年

作者: 刘瑞   信息来源:商务英语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18-07-09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导师制的实施已接近本学期的尾声了。76日上午,赵一丁老师如期约了自己的六名学生,做了本学期最后一次交流。

本周是期末复习周,也是部分考查科目的随堂测试周。这次交流的主要内容,是让学生谈谈本学年的收获、暑假的计划和新学期的初步规划。学生在近段时间同时感受到了天气的炎热、复习的繁忙、期末的忐忑和假期的希望,这次将近期感受一吐为快。

通过交流,老师了解到以下情况:1、同学们觉得一年以来,他们早已适应了大学生活,在各科老师尤其是商英导师的指导下,已经迅速从迷茫期步入了学习正轨,对商务英语专业的学习兴趣越来越浓厚。2、对于刚刚结束的英语四级考试,同学们认为课堂上老师提点的做题技巧非常有效,在平时的专项训练下,这次在四级考场上感觉比较轻松,尤其是阅读部分游刃有余,虽然听力考得仍然心里没底,但也知道是自己功夫下得不够。3、在暑期大部分学生想体验暑期工,也会回家陪伴父母,基本无旅游计划,既因为天热,也因为开支问题。4、对下学期的规划,同学们表示还没有做好充分的思考,非常希望从导师这里获得一些启发,并提前了解一点大二的课程安排。得知新学期的课程难度会增加,尤其是一些用英语学习的专业课程,大部分同学表示有了导师这个坚实的后盾,他们有足够的信心迎接挑战。

最后,赵老师对大家的暑期安排提出了要求,如,课外阅读在暑期要继续坚持,用心去选,用心去读,尽量耐心读英文原著,通过微信群跟大家交流读书心得;社会实践的经历希望大家及时在群里分享;英语四级成绩查阅后,及时告知导师;对于暑期经历的各类节日,希望大家深入了解其文化背景。总之,暑假期间,师生依然要保持联系,随时沟通。最后,希望大家放松心情,认真完成下周的考试!

(文/刘瑞  /刘媛媛)

192082137968123348

师生交流中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