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导师制系列报道(四)——诚信为本,交流分享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12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导师制实施已近一年,各位导师与学生的“例会”——面对面交流分享已成为常态。

临近期末,陈晓丹老师和自己指导的六名学生在六阶一教室进行了一次以“诚信”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

马上就是期末考试周,根据学院“诚信考试”的倡议,这次交流的主要内容是大家畅谈一下对“诚信”的认知,同时导师帮助学生树立“诚信为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交流和分享,老师和同学们对下面几点有了更深的认识:1.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国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之一,是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直接表现;2.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自立自强,忠实不欺,行之以德,诚信做人,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人格;3.积极响应学院“诚信考场”的号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承诺考试不违纪、不作弊,营造诚信考场;4.加深了对学术诚信的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进行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坚持独立思考,坚持科学严谨的治学作风,尊重他人学术成果,并对他人的科研能够正确合理的运用,应用平等、公正的态度对待他人的研究成果.

最后回归到专业,陈老师为学生布置了以“Honesty pays off(诚实终会有回报)为标题的英语写作任务,希望大家对“诚信为本”有更深刻的认识。(文/陈晓丹)

346429927123282820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