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蔡季愚教授

作者: 赵一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9-26

   蔡季愚,教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毕业于河南大学外文系英语专业,取得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主要从事外语教学的实践研究,曾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进修或访问学习。主要教授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视听说以及英语泛读。蔡季愚教授从事大学英语教学与科研30年,担任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认证考试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培训点及考点的负责人,负责组织本培训点及考点培训与考务工作。曾负责制定和完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英语教学和考评体系,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研究能力。曾主持或参与完成省、厅各级20项教科研项目以及“商务英语市级重点专业”、《大学英语》精品程等项目建设。在核心期刊等各种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30篇。曾荣获“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民盟优秀盟员”、“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09年以来部分科研成果:

   英语的世界性及其历史文化特征探析,学术探索》(CSSCI

   英语口语教学在高职非英语专业教育中的困境及对策,成人教育》(中核心)

   试论高职英语专业人才就业竞争力的培养,中国人才》(中文核心)

   关于《简·爱》中女性魅力的探讨,作家》(中文核心)

   浅谈电影与文学之间的关系,电影文学》(中文核心)

   现代英语语音教学的中国本土化特征,教学与管理》(中文核心)

   心智培育在英语教育中的意义,教学与管理》(中文核心)

   目的语交际能力发展中的策略意识培育,《社科纵横》(中文核心)

   论综合英语成就测试的作用和方法,《沈阳农业大学学报》(中文核心)

   论英语阅读的交际属性和教学实施,社科纵横》(人社核心)

   商贸英语会话主编,对外经贸大学出版社

   新编实用英语写作主编,北京出版社(第二版)

   《英语应用写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商务英语写作》,副主编,2007年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