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正文

主要课程描述

作者: 张亚敏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14-12-25

1)综合日语

本课程通过基础日语的学习,旨在提高学生的日语读写水平、听说能力和日常交际能力、使学生扎实地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日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较全面地了解日本社会和文化;具备利用日语从事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本课程主要教学内容包括日语语音语调、文字、词汇、句型、语法、会话、功能用语、文章分析、翻译及日语语言知识,训练学生综合语言应用能力。

2)日语泛读

本课程其目的和任务是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日语进行阅读的能力,包括做连贯叙述、参与讨论、进行交谈等。能够就日常生活、社会生活中的一般情景和事项进行阅读,表达思想准确清楚。

3)日语听力

本课程主要利用现代化的视听教学设备及教学资料,营造一种日语氛围,使学生有一种身临其境的语言感受,以增强学生的日语语感,全面培养学生的听说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学生通过视觉感受了解教材中丰富的日本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背景知识。

4)日语会话

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利用日语语言表达思想,进行口头交际能力的一门课程。本课程通过对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训练和模拟情景会话,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以及交际会话中的快速反应能力、记忆能力和理解能力,丰富学生的日语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的听说水平,激发学生用日语表达和发表的勇气和能力,达到用日语沟通的效果。

5)商务日语

本课程在把日语作为语言工具的具体环境下,以进出口贸易的基本过程为主线,以模拟设定的进出口商品交易为背景,通过具体的贸易案例、详尽的操作指南、具体的图表实例和大量的操作练习,为学生提供一个在仿真模拟实验中了解和掌握进出口交易基本程序和操作技能的有效途径。将语言训练与商务知识的获得溶为一体,重在培养学在商务环境下日语的听、说、读、写综合技能。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要让学生掌握商务方面相关的基本词汇、基础知识和基本的商务处理技能,以期在未来的商务交流中做到准确、顺畅、高效。

6)商务谈判

本课程要求学生掌握国际贸易中商务谈判的基本原则和技巧,了解和注重谈判的礼仪和礼节,通晓商务谈判的沟通方法和语言表达的准确性,为实际商务工作打基础。

7)商务日语口语

本课程旨在强化学生的日语口语能力,通过强化训练,使学生熟练掌握国际贸易交往中的口语基本功,并使其日常口语能力达到流利程度,为实际工作能力打基础。

8)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本课程系统介绍国际贸易知识,使学生具备国际贸易理论知识,掌握对外贸易操作技巧,更好地了解和适应国际贸易环境,掌握相应的国际贸易惯例和专业术语。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