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正文

商务英语18级本科语音实训圆满结束

作者: 丁莉   信息来源:商务英语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19-06-26

625日下午,商务英语18级本科34名学生通过最后一道语音测试,同学们基本全部达标。至此,为期两周的语音实训圆满结束。

英语语音是英语语言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英语教学的一个难点。为了给本科学生更好地语音辅导,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在经过充分调研和讨论后,制定了为期两周的语音实训方案,组建了由商英教研主任林桂红领导的,由语音教学经验丰富的林红老师、崔蓉蓉老师、刘瑞老师、丁莉老师等组成的实训教学团队。

本次语音实训包括语音初筛、集中培训和语音达标三个阶段。617日下午,18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按照班级进行了语音实训筛选,确定对语音问题较突出的34位同学进行集中培训。集中培训环节共分为四大模块:(1)元音(2)辅音(3)音节与重音,连缀连读,同化与停顿(4)句子重音节奏与语调。四位老师分别负责一个模块的知识讲授,并针对学生在语音初筛时出现的问题逐一辅导。625日下午,这34位同学再次参加语音达标测验,一些长期被忽视的发音顽疾得到了纠正,学生们的发音有了较大的提升。

实训结束后,18商英1班的陈丽敏同学认为这次语音实训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学起来有的放矢,效果明显。商英2班的余肖和魏静漫同学也表示这种集中实训的形式很好,“顽疾下猛药”,更有助于语音的真正提高。(文/丁莉  /林红)

崔蓉蓉和丁莉老师在进行语音达标测试

林红和刘瑞老师在进行语音达标测试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