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一次分享会

作者: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10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新时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在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中起着积极而有效的作用。为了发挥好暑期社会实践育人功能,不断提升实践活动效果。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并通过线上分享会与团队成员进行学习交流。2021年7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聆听党史故事 感受百年风华”社会实践小分队进行了第一次线上分享。

在分享活动心得的过程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我院刘铭同学、水金龙同学以及高瑞雪同学所带给大家的故事。刘铭讲道:“孩子们渴求的目光、灿烂的笑容和不舍的眼泪让我难以忘怀,每当我回想起与这些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我更加坚定当一名老师的理想信念。”水金龙讲道:“老一辈人身上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去学习,去成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通过走访社区使我们每一位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了解到孤寡老人以及留守儿童这两大群体的现状,更加需要我们去陪伴与关爱。

最后,张新、洪炜智同学针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接下来的行程计划做了补充。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的热情,使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对暑期社会实践的项目开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增添了做社会实践的动力,为顺利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服务社会的目的。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