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百年风华” 暑期社会实践线上总结会

作者: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1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百个年头,是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夺取革命、改革、发展胜利果实的第一百个年头,也是中国人民充满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和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第一百个年头,更是中国人民时刻感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奉献和牺牲的第一百个年头。

在光辉的百年之际,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子们开展的“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百年风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2021年7月14日圆满结束并成功召开闭班仪式。

闭班仪式上,同学们再一次讲述了最近的所见所闻、所做所想。他们有的深入社区基层组织,为社区打扫卫生,为群众营造美好舒适卫生的居住环境;有的深入养老机构,为孤寡老人唱歌跳舞,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老人们充满对明天的希望;还有的深入社区防疫帮扶工作,勇敢面对防疫压力,为群众构筑生命健康和安全的坚固防线;更有的投身新冠疫苗接种第一线,勇敢站在医护人员身旁,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为构筑“疫苗免疫屏障”做出伟大贡献。

闭班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陈可老师讲道:“虽然同学们身居不同岗位、身处不同地方、面对不同困难,但是我们都有共同的理想和目标——在这个特殊的、光荣的一百年里,用行动证明我们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价值,用行动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用行动证明社会主义制度是充满温暖的;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我们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我们青年学生必须在未来的十几年、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几千年里继续发光发热,因为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仅仅是个开始,今后将长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发光发热,将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化成光芒,洒向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将青春化为不尽的动力,推动社会主义和谐文明社会不断向前。

                                                                                                                                      (文/郑玉鸣、张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