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服务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3

2021年7月20日,百年一遇的强降雨突袭河南,给郑州、新乡、安阳等多个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严重的损失。在此次防汛作战中,外国语学院“返家乡”实践活动中的大学生积极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投身防汛一线,筑起青春堤坝。

家在新乡市的鲁颖祺同学积极参与了抗洪抢险救灾社会志愿服务。在新乡市平原体育中心,参与了搬运物资和登记社会捐赠物资这两项工作。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记录社会各界、单位或个人捐赠的具体物资、记录下他们的名字、电话、车牌号,然后再带领他们到集中分配物资的地点进行物资转运。在参与志愿者活动的过程中,鲁颖祺同学不仅见证了本地市民的一波波温暖,更见到了从黑龙江、山东、贵州、内蒙古等不远万里赶来捐赠物资的同胞们。她在活动最后感叹道:“这一天的志愿活动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我看到了国家的伟大,人民的伟大,而且今天的所见所闻让我更加我坚信,我们国家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绝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因为,我们有如此美好而优秀的人民群众。作为当代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更要告诉自己努力奋斗,努力进步,努力用自己的能力回报我们的国家与人民!加油!”

在承接上游泄洪压力抢险救灾形式严峻的安阳市滑县防汛点,铲沙,装沙袋,系沙袋,扛沙袋……刘亚菲同学积极响应滑县县团委发起的青年招募令,同青年志愿者们疾驰一线,用实际活动筑起“青春防线”。制作沙袋的工作十分艰苦,天气炎热,脸颊上的汗不停地往外冒,即使这样,刘亚菲同学和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绷紧防汛之弦,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抗汛。为了避免中暑,刘亚菲同学和志愿者们会轮换着工作,如果装沙袋的志愿者累了,可以去系一会儿沙袋或者给其他志愿者们盛绿豆汤,就这样循环着工作。这种结合的工作模式,让她们的防汛工作更有效率的完成了。“面对天灾,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互动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志愿者,带动全社会一起感受互动的力量。”在经历了抗洪救灾活动的刘亚菲同学坚定的回答了她在此次活动的感想。

不仅仅是她们,还有更多的外国语学院学子参与到抗洪中去,她们有的战斗在一线,有的守望在后方,微薄的力量也能汇聚成一道墙挡住洪水的侵袭。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灾难面前,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战斗在抗洪抢险的活动中,守望相助。他们发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抗洪救灾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