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30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在2021年暑期进行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根据《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2020年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校党字〔2020〕8号),学院于2021年7月30日下午开展了2021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挺过洪涝,又战疫情,面对抗洪防疫双重挑战,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冲锋在前、尽显担当,充分发挥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防汛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外院学子故事,用点滴奉献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2019级商务英语本科生朱珂毅然决定做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我们要提前划分好间隔线、设警戒线、摆放桌椅、测试系统、调试照明灯,准备好消毒液、口罩、手套、饮用水等,一个都不能马虎大意。”防疫无小事,朱珂对待工作慎之又慎,每次都是经过反复检查确认后,才会正式开始进行检测。

面对前来测量的大量人群,她和队友们一起维护秩序;听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问题,她一遍遍地重复、耐心地回答。当系统出现问题信息重录时,居民随口一句“你们工作不到位”的误会会让她暂时感到委屈;但居民随口一句“原来是咱村的大学生啊,这么专业我还以为是上面派下来的人”的肯定,也会让她开心整夜。看似简单的工作,她却耐心、细心地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尽全力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承接上游泄洪压力抢险救灾形式严峻的安阳市滑县防汛点,铲沙,装沙袋,系沙袋,扛沙袋……刘亚菲同学积极响应滑县县团委发起的青年招募令,同青年志愿者们疾驰一线,用实际活动筑起“青春防线”。制作沙袋的工作十分艰苦,天气炎热,脸颊上的汗不停地往外冒,即使这样,刘亚菲同学和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绷紧防汛之弦,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抗汛。为了避免中暑,刘亚菲同学和志愿者们会轮换着工作,如果装沙袋的志愿者累了,可以去系一会儿沙袋或者给其他志愿者们盛绿豆汤,就这样循环着工作。这种结合的工作模式,让她们的防汛工作更有效率的完成了。“面对天灾,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互动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志愿者,带动全社会一起感受互动的力量。”在经历了抗洪救灾活动的刘亚菲同学坚定的回答了她在此次活动的感想。

面对狂风暴雨,他们斗志昂扬抚平风浪,用行动和汗水书写昂扬的“青春答卷”;面对迅猛疫情,他们用勇敢无畏扫去阴霾,用实践和热血筑起坚固的“青春堤坝”。他们在守卫家园中冲锋在前,在灾后重建中奋勇担当,一抹抹“郑大红”汇成爱的汪洋,一颗颗无私奉献的心拧成一股坚韧的绳索,怀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为打赢防汛抢险、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出青春的外院力量!

在这次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突出贡献者”、“志愿之星”、“优秀志愿者”共计90人。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更加主动、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