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强信念-树立制度自信 ”主题团课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08

为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增强理论自觉、坚定制度自信,在学党史中心系人民、勇担当,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2021年5月8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19级、20级同学在活动中心二阶五、二阶六开展了团课学习活动,此次团课主题是强信念-树立制度自信,19级王倩文同学和20级王安丽同学为此次团课主讲人。

团课主讲人王倩文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从部署周密的应急作战,到气壮山河的生命救援,再到团结互助的全民动员,我们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举全国之力、集优质资源,为战胜疫情形成了合力,让在场的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团课主讲人王丽安带领同学们观看有关《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动漫微视频,从理论阐释、新闻视角、问题意识等维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等问题作出解读。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同学们体悟“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中国制度的价值意义以及“中国之治”的来之不易。把握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才能坚定走好中国道路的自信。进一步引领学生们增强理论自觉、坚定制度自信。同学们感叹,仰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大厦,我们无比自豪;迈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我们信心满怀。坚定制度自信,激发制度优势,汇聚奋进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书写改革发展新篇章。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探索我国发展的实践逻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陈孟柯发言,通过本次团课,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同时也更切实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加强了对中国制度的自信心,自豪感。同时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为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