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外语演讲大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27

为深化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落实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改革相关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注重外语的实际应用,增强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爱国情怀,学校决定举办第八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外语演讲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二、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10月26日-30日

2.初赛时间:11月9日——11月14日(各班自行组织)

3.复赛时间:11月23日——11月28日(以视频形式)

4.决赛时间:12月9日(如有变化,以届时通知为准)

三、参赛对象

专业组:英语类专业学生、日语类专业学生

非专业组:非英语类专业学生(本科组、专科组)

四、比赛流程

1.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参赛选手准备3分钟以内脱稿演讲,每班推荐1名选手参加复赛。

2. 复赛由教师将推选出来的选手参赛作品(视频及中英文讲稿电子版)发送到邮箱zzdxgwjys6106@126.com,由外国语学院指定评委统一评审,确定进入决赛选手。

3. 决赛名单将于11月30日公布。

五、具体要求

1. 定题演讲:题目为“Challenge to All”(附件1),时间为 3 分钟,选手可选定副标题。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大赛鼓励原创讲稿。

2. 复赛以视频形式,决赛现场进行,选手准备不超过3分钟,不低于2分钟的脱稿演讲。

3.视频文件命名格式:英语班级+选手姓名.mp4。视频质量要求: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横向拍摄,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视频大小要求:不小于 50M,不超过 500M;视频及演讲稿中不得出现任何和选手的相关信息。

4.决赛回答问题:选手回答评委就定题演讲内容提出的1个问题,每个问题作答时间各为1分钟,从选手开口回答问题开始计时,本环节题目和回答均为外语。

六、奖项设置

1.个人奖项:

英语专业本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英语专业专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2名;

日语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1名;

非专业专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非专业本科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

比赛产生的优秀选手经教师指导,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比赛。

2.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为优秀指导教师。

对各组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3.团体奖项:

本次大赛设立团体奖项。各院初赛组织情况、复赛选手成绩、进入决赛人数及参赛选手个人竞赛成绩作为团体奖项评选的参考依据,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七、评分标准及评审方式(评分细则见附件2)

设专业评审小组,评审小组为7人,去掉一个最低分和一个最高分,取其平均分。

八、竞赛具体流程(详见附件3)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0年10月26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