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习走访促就业,校企合作育人才

作者: 刘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7

 3月25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践带领教学临时负责人林桂红、实验室副主任刘改老师走访我院的校外实习基地河南伊赛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同时看望了在此实习的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河南伊赛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锡锋对外国语学院领导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一同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河南伊赛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22年与我校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合作协议》,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探索培育“外语+跨境电商”人才。此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实习,伊赛尔公司安排了公司内经验丰富的员工一对一带领学生学习,内容涵盖跨境电商基本流程、店铺运营、平台分析、进出口通关、物流支付等实操练习。实习结束后,学生和企业可通过双向选择,签订就业合同,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一站式服务。外国语学院不断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致力于为学生增技赋能,助力其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上,徐书记对实习单位为我院学生提供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并与企业就深化校企合作、建设产教融合型实习实训基地交流了意见。教学临时负责人林桂红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师资等方面的情况,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实现更高质量的共同发展。伊赛尔公司负责人张锡锋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学生的实习情况,并结合企业实际的岗位设置和技术需求,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给出具体建议,表示今后将会更好的发挥企业的优势,尽可能利用公司资源,为企业和学院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通过此次走访实习单位,学院了解了企业对外语人才在知识、能力、素质方面的需求,双方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入更多企业、用人单位走访调研,从人才培养、就业服务、教师挂职锻炼等方面着手,搭建多元化协作平台,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推进“产教融合”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做出更多更大努力。(图/文 刘改)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