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4


为强化春节假期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健康、向上的假期。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老师们于2022年1月10日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集所带班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与安全同行”主题班会。

辅导员老师王隽向学生们传达了学校的放假通知以及学院对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的相关要求,强调了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提出了“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防秋冬传染病、防传销诈骗、防套路贷、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七大事项。春节临近必须绷紧安全这根线,涉及钱财与转账必须格外注意、核实清楚,才能将骗子“拒之门外”,此外提醒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家人、老师沟通或寻求帮助。

除了安全教育外,辅导员老师们也都分别对各班的具体情况做出了相应的要求和指导,也提醒同学们在假期中间要帮助父母做家务。遵纪守法,加强网络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邪教和非法传教,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各种公益活动。最后提醒学生劳逸结合,调整好身心健康,以饱满精神迎接新学期开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保持勤恳认真、踏实上进,学习为人处世之道,从而收获充实、愉快的假期和圆满的人生。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