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三进”宣传动员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15

2022年12月13日下午15:00,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研究“三进”工作方案。院长和伟、教学临时负责人林桂红及学院各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是高校立德树人、培养外语人才方阵的根本之举,对培养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队伍意义重大。抓好“三进”,既是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基础,也是培养心怀“国之大者”、担当复兴大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举措。“三进”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晰了外语教育的工作方向和思路。抓好“三进”工作,是落实好课程思政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抓住了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

我院拟在商务英语本科专业中落实“三进”工作,把此项工作融入外语教师日常学习全过程,融入商务英语专业教材体系建设及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将知识、技能、思辨和价值观引领融为一体,在思政引领中凝聚专业知识,在专业教学中凸显价值追求,是“三进”的重中之重。

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保障

书记、院长作为第一负责人,成立专班,研究学习方法与途径,研讨相关问题与难题以及解决办法,积极动员,认真落实。

二、加强组织教师学习与考核

(一)组织教师参加相关培训与学习

1. 组织相关教师参加学校相关的培训学习。

2. 要求秋季学期结束后每个专任老师以读书笔记的形式,对自己所学所教的内容写一篇读书笔记。

(二)组织教学

1.要求商务英语系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内容纳入所有课程教学内容体系。

2.以教研活动为主,将治国理政内容纳入教研活动计划,教师们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3.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审核相关课程的教学目标与教学设计教学考核,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内容有效融入课程,确保学生学习效果。

三、修订相关人培及课程标准

依据文件要求与精神,对标相近相似课程,可以换教材的换教材,不能换教材的修改人才培养方案。选择党性强,觉悟高,知识全面的教师承担这些重点课程。

四、项目支持

建议学校设立“三进”专项教改项目。推动加强教学交流,教学研讨、教学资源建设等。

(图/林桂红 文/赵一丁)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