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商务英语系“营销实训挑战赛”顺利举行

作者: 郭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09

2022年12月09日下午15:30-17:30,由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组织的商务英语系营销实训挑战赛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学院师生非常重视和积极参与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们的良好风貌和优秀品质。学院院长和伟教授、外国语学院教学临时负责人林桂红副教授及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实地调研和制定实施营销策划方案和商业计划书阶段。来自外国语学院的100多名选手参加了初赛,郭竞、陈思、郑晶晶三位老师全程指导。最终经综合考量,每班推出两组晋级挑战赛。决赛中,选手们精心制作PPT,汇报实训成果,分享实训经验与感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切实融入社会,增强自身技能以应对未来工作等各种挑战的决心,机智的现场问答更是使比赛高潮迭起,尽显我院学子风采。

赛后,评委代表郭竞老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扬了商务英语系所有同学不畏困难、积极认真参与的精神,并从专业角度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林桂红副教授宣布了获奖名单。来自商务英语二班的浣熊先生洗衣店——疫情下的市场营销策划获得一等奖,来自商务英语三班的都来涮校园火锅店商业企划书和商务英语二班的疫情前后的蜜雪冰城营销策划书获得二等奖。来自商务英语一班的吃啥鸭线上智能餐厅、商务英语三班的九头鸟热干面豆浆营销策划书和商务英语一班的VV酒咖营销策划获得三等奖。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和伟教授分别对教师和同学们提出了表扬,肯定了各位教师在疫情之下组织此次比赛的努力和付出,也赞叹了同学们的专业和精彩表现;希望同学们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相连,注重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希望我院教师积极探索课程改革之路,共同努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营销活动和商业计划编制是商业组织最常见且最核心的公司行为。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在理论知识的指导下已初步具备了营销的策划及执行实施的能力,对提升未来就业竞争力和走向社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营销实训挑战赛圆满落幕。(文/郭竞)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