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民主生活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07

公共外语教研室党支部在12月7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安排学习工作。

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向宇主持,她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的教育方略:教育是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基础支撑,人才是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的重要保障,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接下来,带着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

民主生活会上,各位党员联系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课程思政,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郭向宇老师说,红旗渠精神就是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的一种传承,体现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就是脚踏实地,加强学习。因此,在工作生活和教学中,需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红旗渠精神结合,汲取优良革命传统营养,滋养自己的同时去滋养学生,激励学生,不断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宗旨意识,服务师生。高洁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钻研精神,发挥敢于与一切困难做斗争的思想和作风。用红旗渠精神感染人、塑造人。李彩萍老师说,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从克服工作生活学习中的重重困难中体现出来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在教学活动中以身作则,带领学生们学习红旗渠精神发扬红旗渠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高原老师说,教师的工作困难重重,面对问题,解决方法永远比困难多,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困难却有畏惧,因此今后在工作中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而奉献一生。张小敏老师也发言说到,发扬红旗渠精神要从身边小事儿做起,及时关注到每一位学生,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带动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发扬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民族生活会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要做“立德树人”的能者,做学生的榜样。(文/魏琳 图/高原)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