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组织纪律教育主题团课

作者: 潘丽娜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2-08

12月7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线上团课。本次团课的主题为组织纪律教育,主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摘选资料。此次团课主讲人为郝远、刘琦、仝璐彦、关雪阳及谷佳丽同学,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团课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通过学习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它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久治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的出台,有利于推进民事法律体系化,有效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提供制度保障为执法和司法提供基本遵循,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团课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会主动学习宪法,自觉捍卫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在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维护国家的统一和团结的斗争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会知法懂法守法,做守法公民,学会用法律解决纠纷,维护权益,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有力推动者。会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共建活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文/杨培苑 图/高明珠 高文 张艺萌 高晴 陈哲)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