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诚信 成才”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21


高校安全稳定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高校安全教育是安全稳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关系国家可持续发展、社会长治久安的重大问题。近年,我国高等教育迅速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管理模式不断优化和完善。但与此同时,高校和大学生群体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安全问题,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将会严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为了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国际教育学院20级全体学生于11月7日举行了“关注安全,构建和谐校园”线上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20级辅导员赵安琪负责召开并讲解。

辅导员赵老师带领各班同学认真学习了关于校园安全问题的方方面面。首先用课件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校园安全问题,包括疫情传播,校园暴力,校园诈骗,交通、用水、用电安全等,而后深度剖析了校园安全事故频发的原因,比如大学生缺乏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有的安全知识,又或者处在相对安全和封闭的校园环境中容易麻痹大意等。另外,她还结合目前高校所面临的防疫安全方面的严峻复杂形势对各位同学做出了提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她给出了针对如何改善高校安全教育的各种建议,比如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开展生动活泼、灵活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以及合理利用和发挥新媒体在高校安全教育中的积极作用等。各种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辅导员赵老师总结道,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与校园安全管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护大学生的安全和权益,确保其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园安全问题需要学生自身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学校加大监管力度,老师和家长不断的教育和引导,只有多方共同努力,才能形成良好的安全互助合力,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