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诚信 成才”教育主题班会总结

作者: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21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20级学生于11月4日举行了“诚信 成才”线上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20级辅导员赵安琪负责召开并主持和讲解。

赵辅导员精心设计了本次主题班会的各个环节,从何为诚信,讲到讲诚信的重要性;又从关于诚信的名言警句讲到关于诚信的小故事。通过各个方面对于“诚信”二字的阐述和分析,各位同学纷纷表示懂得了真正能做到这两个字的不易以及重要性。

她最终总结道,诚信二字是一个人立足社会之本。我们从小就接受诚信教育,每当被问到诚信二字背后的意义以及在日常生活中何谓诚信,相信每个人都能说出个一二三来,但是我们是否都按照学习过的这些道理去认真做了呢?比如答应朋友下午三点见面,是否按时到达了约定的地点;借了朋友的钱,是否按照约定的时间足额偿还等等。而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又是否按照学生手册上的规定,按时到班上课学习,不迟到早退;按照老师要求认真完成作业,考试不作弊等等。诚信不止是简单二字,它所代表的是一个人的认知、品质和素质修养。只有认真做到诚信二字,才能具有立足社会的根本,从而最终成才。

作为面临走向社会的准毕业生,20级全体同学都表示会牢记“诚信”二字的含义,也将会将它融入进自己踏入社会后的一言一行之中。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