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李彩萍老师举行《大学英语》思政公开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5

2022年10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李彩萍老师举行了《大学英语》的线上思政公开课。课程以宣传片《HeNan, where China began》(《河南--中华民族的发源地》)为切入点,让学生对于河南的自然景观、厚重文化以及历史渊源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激发了大家探索河南的热情。

在课程过程中,引导学生思考古今中外名言警句,探索旅游的意义,从而实现语言知识、文化领悟与思维视野协同发展,全面落实思政育人的指导思想;通过连麦互动翻译治国理政的金句,启发学生通过旅游来感悟中华文化的深厚、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最后强调要用英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全面、真实、多维的中国,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英语》作为全校的公选课程,思政工作任重道远。通过本次课程,我们看到了李彩萍老师在其教学过程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促进课程教学与思政内容同向同行,将思政元素春风化雨般地沁润到了学生的心中。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