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版 商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8

外国语学院分别于2022年8月1日、8月2日晚,在线上召开2022版商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践、院长和伟、教学临时负责人林桂红及商务英语系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教学临时负责人林桂红主持。郑州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教授、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马朝阳副教授、世邦工业科技集团外贸部经理梁艳萍受邀参会。

徐书记会议致辞

首先,徐书记表示,商务英语系有一支思想稳定、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自2018年升本以来,顺利送走了第一届毕业生并完成了学位评估工作,值得肯定。但是环境在变化,就业率和考研升学率等还有提升的空间,这次人培的修订是很必要也很及时的。自2022版本科人培指定工作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院领导多次向同类院校、企业走访调研,在此基础上,希望教研室抓住人培修订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和院长发言

和院长进一步指出,商务英语系在前期进行了大量工作,也组织老师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上版人培经历了4年,一些课程的设置需要优化,诸如跨境电商、直播带货这些行业的发展势头不可忽视。请各位专家、企业代表对新版人培的修订给予指导。

经过专家审阅讨论,与会专家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色、课程体系、专业选修方向课程、集中实践教学,以及课程设置对培养目标的支撑、行业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论证和研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各位专家发言完毕后,与会的领导、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学校专业设置的经验。徐书记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希望专家以后能够入校指导,继续加强交流,和院长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