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商务英语系 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题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0

2022年7月19日晚,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题会。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会议由商务英语系陈思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和伟、教学临时负责人林桂红及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院长和伟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并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前期已经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年,我们顺利完成第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送走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同时完成了学位评估工作,值得肯定。但是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推进、深入,社会需求和就业环境在变化,我们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考研升学率等还有提升的空间,这次人培方案的修订是很必要也很及时的。自2022版本科人培方案制定工作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院领导多次向同类院校咨询、求教,到企业走访调研,邀请专家论证,希望教研室抓住这次人培方案修订的机会,汲取多方意见建议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修订、完善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她指出,要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肯定了商务英语系对于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所做的前期工作,对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进行了安排。希望老师们在今天的会上能够立足自己的课程,面向整个专业的未来发展,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共同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基础。

院长和伟传达学校会议精神

接着,教学临时负责人林桂红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制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包括指导思想、制定原则、修订重点、课程体系等。她强调,专业在发展的同时应牢记应用型高校的定位,持续改进、凝练特色,各位老师应规范对标,保证质量,优化课程体系,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将立德树人、产出导向等理念融入其中、落到实处。

接着大家共同就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讨论稿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各位老师也都从专业发展的角度出发,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自己课程未来建设的重点。老师们表示,会后将结合学校、学院要求及人才培养的新精神,重新修订课程大纲,支撑专业发展。

老师们积极发言

最后,院长和伟进行总结。她肯定了老师们提到的,对于学生情怀、眼界、高阶思维培养的重视,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共同营造和探索上进、浓厚的学习与科研氛围。同时在今天讨论的基础上对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院长进一步指出,商务英语系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组织、准备工作,教研室的老师们也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交流。上一版人培方案经历了4年,一些课程的设置需要优化,同时我们也应关注到和学生就业相关诸如跨境电商、直播带货这些行业的发展势头不可忽视。以就业为导向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方面。肯请各位专家、企业代表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给予指导。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