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会

作者: 潘丽娜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26

为进一步团结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6月25日晚上20点,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会。会议由队长刘亚菲主持,团学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上,实践团成员们总结分享了自己在十天的实践活动中所见所闻,所感所想。

实践团成员分别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分享:社会观察、国情考察、基层治理参与、特色产业调研、学习体验。赵万宇同学对农村基础教育进行实践,发现农村的基础教育水平在一步步提高,特别是十八大后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华。郭昆峰同学参加了脱贫攻坚的大起底活动,看到贫困户脸上洋溢着笑容,未来生活很有盼头;郝艺文同学聚焦基层治理,调查十八大以来自己的家基础设施的变化,觉察到村民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师婉玉同学去当地的玉石市场进行调查,发现在政府的扶持下,玉器市场紧随时代和科技而进步;邢雪茹同学在医院发觉在互联网+的加持下,医院更加的便民;其他成员也都分别进行的总结分享。

队员总结分享结束后,队长刘亚菲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我们亲历了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历史性变革,见证了这些历史性成就无疑是幸运的。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不断探索,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了解了地方发展,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

历史如潮,大道如砥。实践活动中,成员们纷纷亲身感受到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收获满满,认识到我们步入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应该以历史经验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怀梦逐梦、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发展努力奋斗。(文/何晴 图/外语(国教)实践团)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