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一)

作者: 潘丽娜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20

为加强大学生对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进一步了解,在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发展成就观察团”,6月15日晚上,举行了线上暑期社会实践开班仪式,外语国教实践团正式拉开序幕。

开班仪式上,学院分团委书记潘丽娜老师和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上,实践团队长刘亚菲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内容和方式,同时明确了实践团的具体任务。会议最后,潘丽娜老师进行补充和总结。

6月16日实践团成员开展第一次线下实践活动。实践团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与村、社区报到,切身感悟党和国家的发展变革。其中,团队成员张凯文到初中母校合峪镇初级中学进行“党十八大以来国家成就”相关主题演讲。团队成员陈雨洁以老照片为线索去探索家乡历史建筑的前代与今生。此次线下实践活动促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社会、感受社会,真正地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

实践团在6月17日晚上开展了第一次线上汇报与分享会议。会议由实践团队长刘亚菲主持,会议内容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实践照片分享、实践团成员分享实践报告以及最后的实践总结。在实践报告分享环节,陈雨洁、张凯文、张明宇给大家具体介绍了实践内容。会议最后,实践团队长刘亚菲对实践活动进行总结与反馈。

此次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增加了学生与外界的交流,也能够让学生了解社会、感受社会,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社会实践能力。(文/刘亚菲 图/何晴)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