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4小时守护学生身边的学工人

作者: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08

5月3日,当国人还在为因疫情自由受限,未能畅享五一假期而遗憾时。郑州发布了73号通告,郑州采取果断措施,要求5月4-10日,企事业单位全部居家办公,主城区学生暂缓返校,非必要不离郑等防控措施,希望通过一周时间彻底阻断疫情的社会面传播,防控形势骤然升级。3日晚,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禁止堂食,经营场所、门店全部暂时停业。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局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党委立即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出决策:四个校区全部封闭管理,教学转为线上开展,在校师生不出校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学校发起实施全封闭管理的号召,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工队伍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吕志红身先士卒,带领学院学工队伍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即刻入校封闭工作,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精准摸排学生在校情况、一对一联络学生。学工队伍同所有在国基生活园区学子同吃住、共抗疫,传递温暖与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师之道”。

学工队伍坚守在平凡的学工岗位上,为学校的疫情防控默默奉献。每天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化身大白引导和维护现场秩序,一轮检测下来一站就是半天。每日上报学生健康数据,关注学生的情绪、学习和生活状态,全力做好学生的一级网格长,24小时守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此轮疫情防控以来,各项摸排数据时间紧任务重,学工队伍有效发挥学生党员、班委、宿舍长的作用,纷纷成立学生党员志愿者、党员先锋队、分片分责、网格化服务学生,利用微信小程序,密切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动态,督促同学们按时企业微信打卡、钉钉打卡,让疫情之下的学子深切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老师的温暖。

昼夜不息、步履不停。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学工队伍24小时全身心的投入,全天候的陪伴,全方位的育人,实现对学生的温情守护,贴心陪伴。他们勇敢逆行,全力以赴,全时在线,为学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牢不可破的坚强防线。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