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英语演讲大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8

各学院:

为深化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落实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改革相关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注重外语的实际应用,增强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爱国情怀,学校决定举办第九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外语演讲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二、时间安排  

1.初赛时间:10月18日--11月21日

2.复赛时间:11月24日 

3.决赛时间:12月8日

三、参赛对象  

专业组:英语专业学生(本科和专科)

非专业组:非英语专业学生(本科和专科)

四、报名方式

1. 预赛:非英语专业组由各任课教师在开设大学英语的班级内部进行选拔,推荐一名选手参加非英语专业组初赛。

2. 初赛:由各教研室组织。专业组由指导教师对自己指导的学生选拨,每位指导教师推荐出至少一名学生参加复赛;公外组在大学英语班级预赛选拔的基础上,由公共外语教研室预赛评委通过学生发送预赛演讲视频进行二次选拔,要将初赛最终名次和名单发送到邮箱: 1354012078@qq.com,按照各个学院现开设大学英语课班级数的40%推荐进入复赛;国际教育组自行组织。

3. 复赛:依然由各教研室组织。专业组推荐6名学生进入决赛;公外最终确定12名学生进入决赛;国际教育组推荐2名学生进入非英语专业组进行决赛。

4.决赛:由外国语学院统一组织。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产生一等奖的第一名选手,经教师指导,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比赛。

五、具体要求

1.定题演讲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时间为 3 分钟,选手可选定副标题。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大赛鼓励原创讲稿。

2.复赛选手准备不超过3分钟,不低于2分钟的脱稿演讲。

3.决赛回答问题:选手回答评委就定题演讲内容提出的1个问题,每个问题作答时间为 1分钟,从选手开口回答问题开始计时,本环节题目和回答均为英文。

六、奖项设置(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

1.个人奖项:

英语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

2.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荣获省级特等奖,或省级一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为优秀指导教师。

3.团体奖项:

本次大赛设立团体奖项。各院初赛组织情况、复赛选手成绩、进入决赛人数及参赛选手个人竞赛成绩作为团体奖项评选的参考依据,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主办单位:教 务 处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2022年10月10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